草花基地抢抓晴好天气移栽忙

赤壁融媒体记者 宋少琴

4月3日,在柳山湖镇腊里山村草花基地,四季海棠和一串红幼苗长势喜人,基地里5位员工正在移栽育苗盘里的四季海棠幼苗。

“这四季海棠有两个品种,分为绿叶红花和红叶红花。夏天的话需要每天浇一次水,现在这种天气四五天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半个月施一次肥。它的生命力很旺盛,一个月左右就会长满育苗盆。”赤壁市苦竹桥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培凯介绍道。

该公司主要经营草花及果树种植,有四季海棠、一串红、石竹等草花,黄桃、樱桃等五六个品种的果树,还种植有西瓜、玉米、甘蔗、蔬菜等。生产的草花除了提供给市政园林、房地产开发商以外,也销往崇阳等地。

“我们公司在凤凰山有草花基地,占地30多亩。但是随着生产的扩大,基地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于是在柳山湖镇的引导下,2018年该公司在腊里山流转30余亩地发展育花棚4个,结合基地实际情况,打造生态家庭农场,发展经济效益较好的菏塘鲫鱼共生模式,种植有机西瓜、有机蔬菜、水果玉米、特色甘蔗等家庭农场作物,年产值超过20万元。

今年,在腊里山村的扶持下该公司栽植了1100棵果树,主产黄桃和赣橙。下一步,他们计划流转60亩发展生态农业,打造观光农场,吸引游客前来休闲游玩,品天然食物,赏美丽风光。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