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组团参观学习赤壁市融媒体中心问政平台“四单”经验做法

赤壁融媒体记者 聂爱阳

3月30日,嘉鱼县委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一行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问政平台“四单”经验做法。

▲参观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一中心•八平台”基本构架展示大厅

▲在调度指挥中心

参观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赤壁市融媒体中心(赤壁广播电视台)“一中心•八平台”基本构架展示大厅、调度指挥中心、采访中心、编辑中心,详细了解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云上赤壁“媒体+政务+服务”运行服务模式等情况。通过交流互动方式,深入探讨融媒体中心如何通过云上赤壁问政平台,架起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沟通桥梁,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思路举措和经验做法。

▲参观融媒体编辑中心

▲交流座谈会现场

目前,云上赤壁问政平台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高效化的“四单”运行模式,即“下单+派单+接单+督单”模式。市民通过云上赤壁问政平台“下单”发布诉求,问政平台第一时间给相应部门“派单”,部门及时“接单”解决群众问政问题。为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复和解决,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跟踪“督单”。通过“四单”模式,全面受理网民和群众反映的涉及赤壁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让群众“话能说、事好办、气更顺”。

据统计,自2018年7月份云上赤壁问政平台上线以来,全市已有90多家单位部门在云上赤壁注册了帐号。截止3月30日,收到留言1418条,回复率100%,处理办结率达到98%。在倾听民声、汇聚民智、排解民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