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动态】董方平调研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通讯员 刘騉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赤壁市不少人员已经或者即将外出务工,他们的子女是随父母一起外出、还是留在家中接受教育?学生在家中网课学习效果怎么样?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带领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负责人调研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情况,副市长贺飞参加。

董方平一行先后前往市实验小学、陆水湖学校外出务工人员家庭,与学生和家长深入交谈,了解家庭教育、课外娱乐、亲情沟通等情况,详细询问近段时间我市开展网上教学取得的效果。随后,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关于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情况汇报,各相关单位结合各自部门工作职能采取的帮扶措施。

董方平指出,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要以政府为主导,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健全社会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依托村(社区)以及社会机构开展好第二课堂,让留守孩子在课后、暑期都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和管理,使家长能够在外安心工作,使子女能够健康成长。

董方平要求,要迅速成立留守儿童问题解决领导小组,制定长远规划和目标,共同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要按照精准扶贫工作的模式,对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摸排、建档立卡,做好全市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延伸,全方位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努力给留守儿童创造一个完整、稳定、健康的教育环境。力争在全国第一个出台留守儿童精准管理模式,体现市委市政府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