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动态】恩情如山 永远铭记 市领导欢送云南省援赤医疗队一行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王莹

经过40多天的坚守和奋战,云南省援赤医疗队圆满完成了千里驰援的使命和任务,即将启程离开赤壁。3月22日清晨,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等市领导一行专程前来为医疗队员们送行,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不舍的离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等市“四大家”领导到场欢送。

早上7点,闻讯赶来送别白衣战士凯旋的市民戴着口罩早已聚集在云南省援赤医疗队休整地赤壁华美达酒店前等候。熙熙攘攘的人群簇拥着市领导与云南省援赤医疗队全体队员。

7点30分,欢送仪式开始。


“在赤壁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喜悦日子里,在风景如画的龙翔山下。今天,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送战士们班师回营,送英雄们凯旋回家。”盛文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3万人民向云南省援赤医疗队对赤壁的大爱、大恩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你们对赤壁的如山恩情,赤壁人民永远铭记在心。”盛文军说,111名来自云南的勇士,响应党中央号召,临危受命、不惧艰险,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一腔热血挽赤壁于危难,救百姓于水火,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最坚强的战士,你们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更是赤壁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最大功臣。如今,赤壁正在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这是你们用汗水浇灌来的,用生命拼搏来的,你们的丰功伟绩必将成为赤壁历史浓墨重彩的篇章。

盛文军说,在彩云之南,有我们永远挂念的亲人,诚挚邀请大家在方便的时候,一定要回到赤壁这个曾经战斗过、拼过命的故乡,走一走、看一看,赏樱花、品砖茶,为健康加油;观赤壁、借东风,为事业添彩!

云南医疗队驻赤领队李超代表全体队员向赤壁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说,难忘过去战斗的日日夜夜,难忘赤壁市在这段时间给予的关心、厚爱、帮助和支持。我们一起浴血奋战,每一个瞬间,每一个容颜,都深深埋藏在脑海,铭刻在心里。战役已经取得辉煌的成果,我们即将离开,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舍不得赤壁人民,舍不得并肩战斗的战友。我们共克时艰的情谊、骨肉相连的血脉永远不会改变,赤壁将是所有医疗队员的第二故乡,坚信赤壁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随着《赤壁等你来》的歌声响起,欢送仪式在浓浓不舍之情与热烈掌声、欢呼声中圆满结束。市领导一行欢送医务人员登车,并引导车辆至武深高速赤壁西站上高速返程。






更多精彩瞬间请点击↓↓↓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