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继张司边村,赤壁又有4个村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近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

2019年全国第二批

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赤壁继张司边村之后

沧湖生态农业开发区普安村

赤壁镇东柳村

柳山湖镇腊里山村

陆水湖风景区办事处芳世湾村

这4个村又入选了!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

国家森林乡村是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被认定的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沧湖生态旅游区地处赤壁市西南,距市区、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30公里、三国赤壁古战场8公里,省道蒲洪公路穿境而过,交通条件便捷,山水秀丽,资源丰富。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普安村先后在2009年、2010年、2012年被评定为省级生态村、旅游名村和国家级生态村。


白墙红瓦座落有致,村道干净整洁蜿蜒曲折,农田大棚阡陌纵横,春日乡间的生机和绿意扑面而来……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正是如今赤壁镇东柳村最真实的写照。


纵横交错的马路干净整洁,两旁绿荫葱葱,房屋错落有致。迎面而来的墙壁上,一幅幅村容村貌的特色画幅,与路旁自然景物虚实相应,真假相融,让人忘了身在农村。这是柳山湖镇,湖北省“文明乡镇”、“2017年综治维稳先进集体”,更是“全国文明村”——柳山湖镇腊里山村。




错落有致的民房、整齐划一的行道树、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如今的芳世湾村随处都能见到这样精致而又朴素的美景。


为这些入选的乡村,

赶紧转发吧!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