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动态】疫情背后的“曙光”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当下,各地正有序复工。赤壁曙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厂区建设火热复工,董事长余曙光从田间到厂房,从合作社到农产品专业公司,穿透疫情阴霾,积极探索农业新动能,壮大现代农业。

2013年底,余曙光关掉原有公司,回乡做起了新型职业农民。流转土地,雇用农村劳动力,成了赤壁市的种粮大户,实现了水稻亩产量达1000斤以上,总产量达270万斤,总产值达300多万元的成绩,并且带动周边农户增收40多万元。“有了基础,就要再扩容。”余曙光说,乡间的每一寸土地都大有可为。余曙光又斥资兴建集农业生产、旅游开发为一体农村田园综合体项目。

“从最初大面积种粮,整合传统农业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到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旅融合,发展农业田园综合体,这是向前迈出的第一步。”余曙光分析说,农业项目的数量、规模是否具备发展“峰值”很难说,但只要迈进农业这个圈子,就必须先行转型。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农产品消费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如何做好新兴特色农业,是摆在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种种因素,便有了曙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破土动工。据了解,在咸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基础上,厂区建成后,将具备大米日产150吨生产能力。

余曙光:我们将结合当今农业发展规律,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仓储物流、农业培训质检中心等项目,让产业能够盘活,让产品能够流通,让农业能够焕发新活力。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