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暨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定信心 激发活力 加强领导 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赤壁融媒体记者 王莹 李杰

3月16日,赤壁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暨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农业农村、扶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盛文军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确保决战决胜。


盛文军强调,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目标,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一方面,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硬任务。进一步压实扶贫工作责任,筑牢脱贫保障体系,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就精准扶贫“省考”、“咸宁市考”,全市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重点抓好 “七个聚焦”、“三落实”、“三保障”“四个到位”、“三个不能”工作要求,做好迎考工作。另一方面,要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明确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必须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加快绿色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深化农村改革激发活力,整治环境建美家园,建强乡村治理体系。

盛文军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将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作风再锤炼,进一步强化考核“指挥棒”。全市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相关工作考核要求,做好相关指标台账,积极争取省级对口部门支持,确保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盛文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切实压紧森林防火责任,进一步完善防火道、物理隔离带等森林防火基础和硬件设施,确保赤壁市森林资源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关于表扬全市“扶贫之星”“脱贫之星”“爱心企业”和先进村、单位的通报》。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赵李桥镇、官塘驿镇、中伙铺镇泉洪岭村、陆水湖办事处芳世湾村代表作了发言。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