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动态】赤马港办事处:防疫复工两手抓 工业农业齐并进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连日来,赤马港办事处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指导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序复工复产。

赤马港办事处劈精村强光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内,当地村民正在大棚内采摘苕叶尖。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销量有所下滑。“苕叶尖目前每天可以出三千斤,但是各方原因如交通不方便,现在本地市场每天只能销售500斤左右。”强光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来祥光说。

针对农产品销售问题,赤马港办事处积极为农产品运输车辆申请办理绿色通行证,帮助合作社积极拓展外销渠道。合作社理事长来祥光说,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销路逐步打开,务农需求的劳动力也会随之增加。“现在想到我们合作社来务工的农户有很多,因为目前都没有办法外出打工,我只能让贫困户、低保户优先务工,现在的用工量不是很大。”来祥光介绍。

在加快农业合作社有序复工的同时,赤马港办事处积极推进辖区内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湖北人福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是赤壁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公司全线投入生产的同时,防控措施也同步落实到位。

“我们从2月28日开始复工,期间我们分三批开始复工,第一批初步恢复必要的生产,第二批实现产能增长,第三批经营环节和职能恢复,现在厂区人员复工率95%以上,整个职能已全部恢复。”湖北人福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猛介绍,“在辖区领导的指导下,我们所有复工的人员都进行健康排查,尤其是在防控物资方面,积极组织采购,确保人员安全、措施到位、物资齐备,实现稳妥复工。”

截至目前,赤马港办事处规上工业企业已陆续复工,恢复正常生产,鲁庄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已完成开荒建园。工业农业齐头并进,复工有序,生产正常。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