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动态】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按下“加速键” 确保工程如期“交作业”

赤壁融媒体记者 胡阳 通讯员 宋必胜

疫情期间,市水利和湖泊局按照关于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始终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检查、高质量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高效推进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确保水利工程如期完工。

3月13日上午,阳光明媚。记者在黄盖湖镇付家垸村防洪大堤上看到,复工复产后的工地上热火朝天,一辆辆运输车来回运输土渣,工人戴着口罩操作着挖掘机为堤防加高培厚,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黄盖湖是湘鄂两省,临湘、赤壁两市的界湖,流域面积1538平方公里,涉及临湘市8个乡镇和赤壁市5个乡镇,人口25.64万人,耕地22.89万亩。近年来,黄盖湖流域洪涝灾害频发,开展黄盖湖防洪治理一直是两省人民多年的心愿。“以前的堤坝既小又矮,发大水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说修堤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好事!”黄盖湖镇黄盖嘴村村民郭凤武告诉记者,作为黄盖湖附近的村民,他对黄盖湖防洪治理民生工程的建设很满意。

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部技术负责人陈英德告诉记者,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是水利部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批复总投资5.2719亿元,2018年8月份开工,计划工期3年。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了全线49.434公里堤防清障、清基和38公里白蚁防治。工程建成后,将大大减轻防汛抢险、救灾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有效保护和改善该区域的生态环境。下一步,市水利和湖泊局将抢机遇、抓进度、强力度、保质量,确保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建设项目如期完工。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