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杨仪泽:抗疫路上“逆行者” 用行动践行初心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通讯员 王凤 熊伟

得知湖北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远在贵州老家休假的神山镇挂职副镇长杨仪泽将疫情当成集结令,拜别父母,收拾行囊,逆行踏上回赤的道路,毅然投身抗击新冠肺炎战场。

进村入户测体温,排查统计报数据,忙到很晚才能睡,成了杨仪泽返岗后的工作日常。有一次,他需要与派出所民警、村干部连夜接送村民到市里进行集中隔离,跑完两个隔离点后,回到镇里已经凌晨四点多,稍微眯一下又开启第二天的日常工作。

“你好!你从哪里来?有没有通行证?”3月6日,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杨仪泽所值守的卡点移到丁家曾大桥。该卡点与嘉鱼县交界,又是杨西线与嘉泉线连接各村在此交汇处,车流、人流量较大。

“采茶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要戴口罩,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做好消毒工作,采茶要保持距离。”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春茶上市的关键时期,在值守卡点后,分管农业战线的杨仪泽深入辖区各农业大户检查防疫和农业生产工作。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还影响了正常的农业生产。杨仪泽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 ,帮助解决农业大户生产困难,稳步有序推动该镇农业大户复工复产。

“在防控疫情的四十多天里,与领导同事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我看到了很多闪光点,也学到了知识和技能,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90后,我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

“我对像杨仪泽这样有担当、负责任的年轻干部由衷地佩服。”神山镇镇长叶军说。

神山镇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镇18个村的农业生产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政府在帮我们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协调人力、机械进厂,让我们尽快复工复产。”荣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华说。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