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勇担职责使命 抗疫战场“双线作战”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吕蓉

大疫当前,赤壁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心相系、情相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赤壁市融媒体中心闻令而动,全体取消休假,在舆论宣传和小区管控服务的两个“战场”尽锐出战,始终走在战“疫”一线,讲好抗“疫”故事,同时,全力做好包保广电花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

疫情大考中,市融媒体中心切实担负起党媒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以内容生产为核心,创新宣传报道形式,通过大小屏联动、全媒体配合报道,专题报道、新闻发布会、短视频、抖音作品、方言段子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同步发力,不断鼓舞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士气和勇气,增强决心与信心。

▲新闻发布会

使命在肩,共同战“疫”。自元月21日赤壁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市融媒体中心全体取消春节假期,克服种种困难,全员按时到岗到位,24小时待命,进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宣传作为当前最重大的宣传任务,统一思想,协同作战。

▲田间地头听民声

以“云上赤壁”为牵引,以“防什么?怎么防?谁来防?”为主题主线,在广播、电视、网站等全媒体迅速开辟《众志成城抗疫情》专栏,设立“实时动态”“一线写实”“深度报道”“权威发布”“知识科普”“温馨提示”“服务指南”等7个子栏目,第一时间吃透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以及地方党委政府的具体措施,向市民群众及时宣传,广泛传播,让人民群众知大势,早预防,共战斗。同时推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红黑榜》、《疫情防控曝光台》,报道先进典型,曝光反面典型,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带动起来、凝聚起来,打一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

▲走街入户访民情

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在疫情形势严峻,宣传任务繁重,人手缺乏情况下,市融媒体中心全员上阵,办公室、编辑部、采访部、传媒公司等人员全部变身为记者,深入医疗救治一线、医学集中隔离点、乡镇社区、田间地头,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的新闻,通过声、屏、网、端,迅速传向千家万户,凝聚起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成立小区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

截至3月9日,“云上赤壁”推送疫情防控新闻1900余条。抖音发布60条短视频,分别在学习强国、央视频、人民号、新华网、荆楚网、长江云、咸宁微讯、咸宁发布、云上咸宁等10多个媒体平台上发稿800多条。为解市民群众的疫情之惑,工作之疑,生活之难,全媒体全力配合筹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的5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同时发挥云上赤壁问政栏目服务作用,坚持“四单”模式督促问政平台问题全部得到回复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共回复群众诉求465余条。赤壁市融媒体中心疫情防控宣传做法,得到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艳玲同志批示,下发全省县市融媒体中心学习借鉴。

▲小区消杀

▲为小区居民测体温

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市融媒体中心抓实小区管控和服务工作,切断病毒传染源。成立小区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组织发动党员群众16人,按市防控指挥部要求,以联防联控方式,对小区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做实全民测体温,全民戴口罩,有监督的居家隔离,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在小区实行居家隔离期间,小区居民管控到位,情绪稳定,无异常情况发生,优质服务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肯定。40多天的坚守,让防控队员和小区居民从陌生到熟悉,居民纷纷自发送来鸡汤、围裙等各种礼物表达对防控队员艰苦工作的感谢。

▲在包保小区值守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