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有一种担当叫“举全院之力”

赤壁市蒲纺医院(同济赤壁医院)作为赤壁市传染病定点医院,守卫着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将蒲纺医院定为首批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

蒲纺医院迅速行动,举全院之力,调配一切资源,克服一切困难,筹建隔离病区救治患者。

从收治第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后,全院先后筹建了五个隔离病区,1月23日改重症监护室(ICU)为重症隔离病区、1月25日改肿瘤病区为隔离二病区、1月26日改神经内科病区为隔离五病区、2月4日改心血管内科为隔离六病区、2月9日改精神心理科为隔离三病区。

“大年三十晚,接到唐院长电话的时候我们家人正在一起吃年饭,匆忙间扒拉几口饭就出门了,临走的时候儿子哭喊着要妈妈。”感染二区年轻的护士长胡水回忆着当天情景。她说,人这辈子总有几次义无反顾的时刻,而面对这一次的疫情,我们的医护人员都会义无反顾。

“其实最辛苦的还是一线的护士们,她们与患者接触最多。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被雾水模糊的护目镜给患者穿刺;病患情绪不稳定时,护士给他们做心理疏导,鼓励他们与病毒对抗,树立起抗疫信心;病友喝水、吃饭等琐事也是护士们来照料。”第二隔离病区的姚主任提及护士们的工作时,眼神里透着自豪与疼惜,“大多数都是90后的小丫头,在家哪个不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啊!”

在疫情最紧急的时候,全院200多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加入“战斗”,一笔笔签名,一个个红手印,彰显的是责任,是面对疫情时绝不退缩的坚强担当!

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治疗下,2月8日,赤壁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走出蒲纺医院的隔离病房,赤壁首战告捷的喜讯在朋友圈广泛转发,市民们纷纷点赞。

赤壁市蒲纺医院(同济赤壁医院)作为赤壁市公立医院改制的先行者,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举全院之力,谋全盘之担,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通讯员 李钧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