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工行培训学校隔离医学观察点:让临时居所同样温暖如家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万绍武

工行培训学校是赤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由赤壁陆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全面负责各项工作的开展。在这里,他们以无微不至的工作和关怀,体现着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在工行培训学校隔离医学观察点后勤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将饭菜分装打包,今天的晚餐有小炒肉、炸小鱼、青菜、萝卜排骨汤等,一份份营养健康的晚餐即将送到隔离人员的饭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隔离人员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他们不仅为孕产妇、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一些针对性的帮助和服务,还及时收集隔离人员的一些意见建议,让他们能在这里真正安心隔离。 “隔离人员有打电话给我们工作人员说想吃水果,这里没有水果,有些工作人员带了一些水果过来,就把水果送进去了。考虑到隔离人员需要吃水果,我们就想办法采购一批。”

洪波是负责物资保障的“快递员”,疫情发生以来,洪波与在人民医院感染科工作的妻子就没有见过面,一件件物资的配发,需要大量的时间和体力,更需要精细入微不错发漏发。“疫情发生,谁也不可能置身事外的,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要上。这里的每一套防护服,每一个口罩,既关系到医护人员的安全,也和我们隔离点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这是我的一方领土,我要把它守好。”

“我两个膝关节晚上一看都是红肿的,因为每天坐着的时候非常少,下台阶对我来说是最困难的。”工行培训学校隔离点后勤供应组组长李继明由于半月板做过手术,行动有些不便。为隔离点观察人员送一次饭,他要走4000多步,尽管疼痛难忍,他却依然坚持着。

面对重重困难,赤壁陆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事无巨细,一一化解。没有厨师,就把单位食堂师傅请来;没有客房服务,自己动手消毒、打扫卫生;食品供应渠道不足,便调度采购物资……他们的每一份努力,让隔离点这个临时居所同样温暖如家。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