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停课不停学 教师变“主播”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通讯员 刘騉

一场疫情袭来,全民变成了厨师,医生变成了战士,干部变成了门卫。老师们也“转行”当起了“主播”,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模式。

赤壁一中高三政治老师梁永新正在办公室电脑前给屏幕另一头的学生们上课。疫情出现以后,学生无法返校开展高考复习,正月初四,梁永新就开始了网上教学工作。“虽然说他们的书桌摆在家里,他们的卧室变成了教室,但是从各个班反馈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学生每天对自己的管控作息时间,跟在学校的作息时间是完全同步的。”

一块屏幕将老师与学生连接在一起,屏幕变成了黑板,老师变成了“网络主播”。实验中学英语教师赵凤珍说:“我和我先生宋老师一起摸索着学会了腾讯直播和QQ直播,然后在家里给同学们直播上课。”

录课、下软件、装程序……为了此次线上课程,老师们都做足了功课,充分保证网络直播教学质量。

“I want someone can read it for us ,yes? OK ,I"ll ask one of you to read the first passage .”在英语教学的同时,赵老师还非常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老师是教书育人,但是我注重于育人教书,所以我在平常的课堂上十分注意这点,让学生知道感恩、责任、担当,以及对事态的看法。”

从未上过网课的老师们开始尝试做“主播”,各科老师积极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直播课程。“为了吸引学生,直播前我们认真备课,积极写好教案,做好PPT。我们的PPT都是以动画的形式来进行展示,吸引学生来学习。”实验小学数学教师马满昌说道。

众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围绕教学内容精心打磨,积极开展直播教学,并将资源分享给全市其他学校。截至目前,赤壁市共有2708名教师分别在七天云平台、腾讯课堂、斗鱼直播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教学,为全市56960名学生提供网络教学服务,真正做到全市学生“停课不停学”。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