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动态】盛文军调研督导重点人群、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输入关 切实做到与外界“零”接触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王莹

2月2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盛文军先后前往市救助站、乡镇福利院、市监管中心等地,就重点人群、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智华参加。

目前,赤壁市共安置因疫情滞留赤壁人员19人,位于东州桥头的富源宾馆便是救助安置点之一。盛文军详细询问安置人员生活与身体状况,要求市民政局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严格做好管控和心理疏导,确保安置人员身心健康。

设在蒲纺医院的市精神卫生中心是赤壁市精神疾病治疗康复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是如何抓的?特殊群体照顾得怎么样?”盛文军认真询问相关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人员管控和物资保障等工作情况。他强调,精神疾病患者在配合管控和描述症状等方面有很大难度,要强化措施,提高人员测量体温和院舍消毒频率,采取封闭式管理,暂停探视和外访,坚决切断传播渠道,确保形势持续稳定。

在蒲圻办事处福利院、车埠镇农村福利院等地,盛文军向坚守在院内做好服务保障的护工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福利院是人员密集场所,老年人体弱属于易感人群,全封闭管理是最有效的措施。各地及相关部门要把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体温测量、环境消毒等防护工作,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健康管理,确保老年人健康安全。

在市监管中心,盛文军详细了解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措施。他强调,这是一场考验耐力的持久战,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监管中心属于特殊性质的群体聚居场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严把输入关,切实做到与外界“零”接触。要加强干警防护管理,科学安排值班执勤,确保非常时期市监管中心的绝对安全。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