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云南援赤医疗队日记(四)

逆行者的战地家书

杜梅

各位家人:

今天是我到湖北咸宁赤壁市第三天,前天下午6点到的,入住了这里最好的酒店华美达广场酒店。为规避风险,我们一人一个房间,一日三餐有人负责分装好,我们下楼大堂取回来房间吃(菜品丰富,这里的米特别好吃,就光米饭我都能吃完 )。

我们负责赤壁市人民医院,这里收治了100多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我们昆明市8家医院一共来了88人,全部都在这个医院。市一院和延安医院承包的重症监护室,昨晚就开始按流程运转了,其他每家医院承包一个病区,我们医院包的是五病区普通病房,有23个确诊病人,每天分四班,白班五小时,夜班七小时。要负责病人治疗、护理、吃喝拉撒以及病区卫生工作,上班时间由于穿着防护服,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我们都是穿着纸尿裤进病区工作!

驻地离上班处有一公里多路程,每天安排车辆接送,这两天天气冷要下雪了,医院配发的羽绒服很暖和,今晚又收到爱心企业捐赠的军大衣,保暖是足够了。

谢谢各位家人的关心和牵挂,疫情形势严峻,各位在家能不出来就不出来,出门必须戴口罩,回家必须七步洗手法洗手,消毒手机、钥匙(改天让小磊拍个可可七步洗手法视频给大家看看)。我会保护好自己的,祝大家健康平安!

这是在抗疫前线的心内科护士长杜梅写给家里的一段信息。此次出征,得到了家人们的大力支持,碰巧出征前是她的生日,一家人聚在一起给她过生日,祝福她凯旋归来,而她也许下了她最最特别的生日愿望:愿疫情赶快得到控制;出征一线的战士都能平安归来和家人团聚;同事、朋友和家人平安健康!


我很好莫担心

李绕波

接到命令,征战湖北赤壁。这个命令虽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是要求第2天就出发,还是让我措手不及。

婆婆帮我一起收拾行李,千叮万嘱的告诉我,家里不用我操心,我现在只要照顾好自己就可以了。对于老人家的话我一直以来都是无比的信任,这些年来多亏了他们在生活上给了我最强有力的支持,作为一名护士的我才能投入精力去护理好患者。大宝贝自从知道我要去湖北,年仅7岁的她就已经是一个防控小卫士了,教着弟弟如何洗手,如何戴口罩,告诫弟弟外面有病毒不能随便出门,家里只要有她在,谁都不可以不洗手就吃东西。老公没说什么,只是帮我准备衣物,送我到集合点,但是我知道他的内心肯定不轻松,只是以他的性子有什么他也不会说的,只是不停的告诫我不要少了这个,不要少了那个。

老妈和老妹一大早就发来的信息,让我要多注意,一辈子务农的老妈居然还跟我宣讲起了防控知识,让我是既安心又感动。同事们为我们送行时潸然泪下,因为担心,好几次嘱咐都是欲言又止……

现在我只想告诉他们,莫担心,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回来的,我们会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守护好患者,“尽己所能,守护生命”,完成一名医护工作者应该完成的使命。


来源:云南援赤医疗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