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战“疫”保电 送暖福利院

“多亏了你们供电部门,福利院停电的问题终于彻底解决了,往后再也不怕突然断电了。”2月22日,赤壁市黄盖湖镇农村福利院负责人宋小平对赤壁供电公司黄盖湖服务部工作人员解决该院用电困难表示感谢。

在疫情防控中,黄盖湖镇农村福利院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除特殊情况外不得外出,同时谢绝院外人员探望。此外,稳定的电力供应也是老人们温暖过冬和安全渡疫的重要保障。

“福利院又停电了,我们也不知道故障出在哪里,你们能过来帮忙看看吗?”22日上午,黄盖湖服务部何家旺接到了报修电话,立即向服务部主任邱楷汇报情况。

特殊群体在抗疫期间的用电需求刻不容缓,邱楷迅速组织抢修人员,奔赴现场。

“体温36.3℃,正常。”10时17分,4名电力抢修人员在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福利院。福利院宋院长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福利院发生多次停电跳闸故障。近期赤壁镇福利院翻新扩建,部分老人将会转送到黄盖湖福利院,如果用电问题不能及时妥善解决,会影响院内更多老人的正常生活。

经排查,由于电能表线路短路,导致福利院总空气开关烧坏。将低压下户线从绝缘套管中抽出,发现有明显烧坏放电痕迹。“这条线路老化严重,经常短路,能否帮我们把线路全部更换,彻底解决隐患?”宋小平说。

福利院低压线路产权责任在用户,但是特殊时期,特事特办。“龙启程负责上杆固定导线,龙亚平在楼顶放线,何家旺更换空气开关。疫情当前,福利院不能停电,大家加把劲!”邱楷紧急调来抢修材料,一边指挥作业现场,一边给同事鼓劲。

口罩和安全帽下抢修人员的脸颊已汗湿。龙亚平蹲在高度不足一米的阁楼中操作1个多小时,虽然早已到午饭时间,但是大家都没有停歇。在大家共同努力下,13时30分,300米的低压导线更换完成,福利院恢复供电。

通电后,抢修人员全面检查福利院各用电设备,确保福利院用电安全。

来源:通讯员 毕红续 邱楷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