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车埠高级中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万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车埠高级中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工作任务,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车埠高级中学包保赤马港办事处的银轮新世界和赤壁汇馆两个小区,居民252户,人口916人。自1月26日入驻小区以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开启封闭式管理,前后共计开展六次入户居民信息摸排核查,对武汉和其他返乡人员分别登记造册,每天定向追踪,确保防控工作信息准确,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车埠高中教科处主任戴定龙说:“禁止控制人员的出入流动,是小区以往所做的一个工作,鉴于工作相对比较到位,所以两个小区仍然是一个蓝色小区。今后除了全心全力将上面交代的工作做得更好,也将继续要求查遗补漏。”

小区的及时封锁与准确的信息核查,筑牢了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而全力做好居民的生活后勤保障,织牢织密了小区的疫情防控网。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物资采购,学校成立物资采购专班,负责居民的生活物资、药品采购。还针对性开展心理疏导,用心做好情绪安抚工作,缓解居民的担忧和疑虑,增强居民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6日,车埠高级中学收到市防指筹建新冠肺炎临时医学观察点指令后,迅速抽调10人组成专班,将原三中校区打扫干净,并在寝室准备必要生活物资,保障医学观察人员顺利入住。先后共接待隔离人员65名,目前在隔离人员35名。

车埠高中副校长李朝晖表示:“观察点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上级指示和精神,顺利完成了前阶段市防指安排的各项任务”。

除做好一线防控工作以外,车埠高级中学食堂还负责蒲圻办事处七个社区以及两个临时医学观察点的配餐服务。在保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适时调整菜式菜品,保障伙食营养。

车埠高中副书记张安阳告诉记者:“我们食堂负责两个医学观察点,一个是原三中观察点,另一个是车埠高中原长江水校的观察点,再一个就是蒲圻办事处七个社区,早餐将近3000余份,中晚餐将近达到一万,员工们很辛苦,全部尽力保质保量把工作人员服务好,隔离点人员服务好”。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