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我为业主熬夜 业主为我熬粥——市林业局包保郡都小区防疫工作纪实

赤壁融媒体记者 聂爱阳

“我已把稀饭放在广场帐篷了!红枣枸杞和黑豆。也不知道大家喜欢吧?我晚些时候去拿锅。”2月20日一早,郡都小区微信群里一则消息让人十分暖心。

原来,小区里的业主看到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如此辛苦,经常以泡面为食,就为他们熬了一锅养生粥,但又怕他们不收,才出此“下策”,趁着大家不注意,偷偷将稀饭放到广场帐篷里,然后再在微信群内留下了这则消息。

见到留言,负责小区疫情防控的市林业局党员干部内心顿时感觉暖暖的。大家进到帐篷里,只见装着爱心粥的保温锅就放在显眼处,揭开锅盖,散发着热气的红枣粥香味扑鼻。为了不辜负业主的一份心意,大家各盛了一碗,吃得格外香甜,粥到肚里,暖在心上。这简简单单的一锅红枣粥饱含着小区居民群众们对党员干部们日夜辛劳工作的感谢,也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们心在一起,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自新冠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我市对全市小区实行物理阻断,市民实行居家隔离。郡都小区现有58栋楼,2389户6318人居住。市林业局创新开展“网格五员”:守门员、代购员、保健员、消杀员、宣传员防控工作法,把小区划分为13个网格,每个网格确定2到3名网格员,建立微信群,实行网格化管理,业主有需要,网格员随时到。网格员多跑路,多服务,让小区居民安心居家隔离。

防控过程中,该局还为小区老年人、残疾人、无经济来源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发起捐款捐物,短短半天时间,112人捐款22600元,采购回百份包含米面肉菜的“爱心包”,一一送到困难居民手中,让居民们感动不已。

爱心传达的是希望,党员干部们与小区居民们空前的团结与互助,点点滴滴居民们都看在眼里,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居民们更疼在心里。天寒地冻,小区业主们偷偷地为夜班值守人员送来取暖器;爬楼量体温,业主们总要给他们递上一杯茶水;代购走路辛苦,业主们贡献自家爱心牌电动车;站在风里雨里办公,业主们贡献出空置的一楼房间……你来我往之间,党员干部与小区居民凝聚起坚守初心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与誓必打赢这场战“疫”的坚定决心!

黑夜过后,将是黎明,坚信我们一定赢!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