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千里送蔬菜 情暖医护心 云南老乡为援赤医疗队送来家乡味道

2月20日一早,驻赤壁市人民医院的云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住宿的酒店门口,一辆运有18吨新鲜蔬菜的大货车停放在这里,医疗队生活保障组长张广斌正组织人员井然有序的把蔬菜归类放置,张广斌说:“这是远在云南老家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镇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给驰援队员捐赠的物资,这批蔬菜比较多,计划分配到赤壁市人民医院、周边卫生院及部分被隔离的赤壁居民小区”。

这批捐赠的蔬菜有茄子、辣椒、菜豆、冬瓜、南瓜、包菜、木瓜、番茄、薏仁米等。全部用专用箱和专用袋包装整齐,打开后非常新鲜。为了让物资尽快到达,司机日夜兼程,轮班驾驶,三天两夜安全抵达赤壁,饿了就在路上吃泡面。

笔者电话联系了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镇磨憨村党总支书记、磨憨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卫平,张卫平说,看到家乡的医务人员在湖北前线抗击疫情,他能做的就是发动大家送去一点心意,让他们吃好点,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来源:通讯员 李蕊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