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你的言行感动了我,我也要将温暖传递”

他是土鸡养殖户,一个先在外打工、后回乡创业的有志青年。我不知他姓甚名谁,家在何处,只是去年看到他发的帖子,专卖土鸡与鸡蛋,纯绿色养殖,无添加无残留,质优价廉,送贷上门,外地可以快递。我加了他的微信,买过他的鸡蛋,真心不错。

偶然看他发的朋友圈,乡村生活的安逸溢于言表,让人联想到“釆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舒适惬意。

2月1日,正月初八。他发朋友圈,一位身在外乡的赤壁女子,在微信群中见他向中伙福利院捐赠1000枚鸡蛋,非常感动,托他替她买土鸡捐给中伙福利院。小伙子为难了:他还不知她怎么称呼,身在何处呢?女子“不依不饶”,数落小伙不该拒绝她想献爱心的一片好意。他既感动又无奈,告诉了她中伙福利院的电话,让她跟院长联系。

很快,女子联系上中伙福利院,院长同意接收她的捐赠。她拜托小伙把捐赠的20只土鸡宰杀好送过去,费用她手机转帐。小伙说,他拒绝不了她的执着,也拒绝不了她的爱心。手机号码显示,东莞号码,但她心系赤壁!

温暖的传递让人感动。我提议他在微信里发些照片过来。他说,非常时期,没有人员接触,放在门口就走了,没有捐赠照片。我打听他的姓名、地址、年龄。他说,这点小事,就算了吧。国难当前,共克时艰,捐一点心里好受些。他还说,不想受到太多的关注,也不想让别人以为他故意打广告。



来源:通讯员 李林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