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坚持全镇“一盘棋” 决胜疫情防控战

赤壁融媒体记者 胡阳 通讯员 宋辉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做好基层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茶庵岭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全员上阵,坚持全镇上下一盘棋,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措施怎样开展、防控成效又如何?2月12日,记者走访茶庵岭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辆“电驴”,一对高音大喇叭,这是茶庵岭镇副镇长宋辉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武器”。这段时间,不分天晴下雨,骑着“电驴”,播着喇叭走村串巷,把防疫知识带到村湾每个角落也成了宋辉的日常。

为切实将疫情形势、政策要求、防疫知识第一时间传达到村,宋辉主动请缨,每天从早8点到晚6点,骑车下村宣传,10个村近150个大大小小的村湾,每天行程超100公里。他自制的“关键不出门”喇叭方言科普印刻到了百姓心里,为疫情防控打牢群众思想基础。

在茶庵岭镇罗峰村,记者看到物资采购组工作人员王彪正和村干部对接购买的药品。他告诉记者,由于疫情防控,村民都不能出门,他们就成了“代购员”。

医疗物资能保底,生活物资能保障。茶庵岭镇温泉村妇联主任魏朝霞告诉记者,为保障村民日常所需,全面实行物资代买、送货上门,专班专人负责生活物资、药品采购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同时开展“抗疫情、送温暖”活动,为低保、五保、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送去大米、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妥善安排其基本生活。

“四类人群”全隔离,“六地人员”全监测。据了解,茶庵岭镇对武汉、黄冈、孝感等六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共摸排4049户19336人,其中返乡人员1101人,包含武汉返乡人员498人。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按照要求落实“三包一”“五个一”,由卫生院医护人员每日开展体温监测和常规消毒工作,按要求隔离满14天才能按程序解除。

“你们全家都要测体温,36度5,一切正常”,温泉村村医彭雪莲正耐心的给村民测量体温。彭雪莲告诉记者,自开展“全民量体温”活动以来,每一户门口都张贴上“全民量体温”登记表,重点人员由“三包一”责任人上门登记体温、签字。

党员干部全出动,普通群众全参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茶庵岭镇坚决实行村与村、组与组之间的物理隔断,各村仅预留一条紧急通道,并安排专人值守。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实行组长包村湾制度,每个劝返点至少有2名党员、干部把守。据统计,茶庵岭镇18个基层党组织,约210名党员干部、159名普通党员群众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的阻击战。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