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赤壁市民,科学防控,坚决遏制家庭聚集性蔓延,急!急!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潜伏期一般为3-7天,最长14天。钟南山院士指出:“应对疫情要抓住两个要害,一个是早发现,一个就是早隔离。这两条是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_

居家隔离,是当前疫情防控最主要工作措施之一,是防止疫情蔓延和输出的最关键环节,能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防止交叉感染。

_


市疾控部门的流调显示,家庭聚集性疫情在我市已经开始蔓延,截至目前,我市家庭聚集性疫情已发生27起,导致多达68人感染确诊。其中:赤马港办事处12起、蒲圻办事处9起、官塘驿镇4起、陆水湖办事处1起、赤壁镇1起。

_


市疾控部门剖析了我市两起典型家庭聚集性疫情案例

_

赤马港办事处周画岭社区居民龚某全家5人确诊,18人被隔离 ,家住周画岭社区居民龚某,男,40岁,1月24日前多次从嘉鱼到武汉白沙洲农贸大市场采购蔬菜,本人与父亲、母亲、妻子、2个孩子、妹妹一家(4人,1月20日凌晨2点多从深圳返回父亲家)、弟弟一家(4人)等14人一起生活。1月24日,龚某感咽喉痛,1月26日发热前往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30日再次CT检查后收治入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既往史)。与其一起生活的家人中有4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分别为龚某的母亲、妻子、儿子、妹妹,密切接触者18人被隔离。

_

家住蒲圻办事处大田畈社区首发病例涂某某, 1人感染5人确诊,84人被隔离;涂某某,男,22岁,1月21日从武汉回赤壁,在家与父亲、母亲、姐姐、姨妈一家4人、大哥一家4人、二哥一家4人、三哥一家3人共19人聚餐,歌厅聚会。涂某某1月27日发病,家族成员任某、涂某、邵某等4人先后诊断为新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84人被隔离。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

铁的事实、血的教训告诉我们

重点人群

在居家隔离时如果不采取科学措施

照样聚集聚会聚餐

最先受害

就是最亲近的亲人朋友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

特别是

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密切接触者

一定要掌握居家隔离科学防控措施

在此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提醒广大市民

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

一定要做好分房分餐

配合村社区包保干部做好科学防治

坚决遏制住我市家庭聚集性疫情蔓延!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