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党员劝导队活跃柳山湖镇抗疫一线

赤壁融媒体记者 胡阳 通讯员 童金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山湖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做出表率,用信心决心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柳山湖镇团山村,村支书黄洁组成的党员劝导队,正在入户走访。黄洁告诉记者,每天早上都要和村干部、村医及党员志愿者开工作例会,把大家分成五支工作队,分片区给村民测量体温、发放口罩、配送物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村民不出门,做好卫生防护。

“我是共产党员,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组织安排,绝不推诿退缩。”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战胜疫情的决心。团山村的党员群众纷纷请缨,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有着60年党龄81岁的老党员瞿子华,每天24小时卡点值守的党员瞿甲良以及村民志愿者张敏洁,他们主动要求奋战一线,参与到道路防控的卡点管控工作中。

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全民参与联防联控。团山村村民瞿力,自幼身体残疾,手写100副宣传标语,赠予村委会,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黄书记,我要一袋米”“黄书记,我家里需要灌一坛液化气”,团山村村民联系群里显得格外热闹。黄洁告诉记者,在这段防疫期间,微信群起到重要作用,既可以宣传防控知识与政策,又可以收集信息,保障村民日常所需,当好村民的“服务员”,达到群防群控的效果。

在柳山湖镇易家堤村,副镇长李智光正带领党员劝导队上街巡查,为村民测量体温。据了解,易家堤村有村民1300多人,对于武汉返乡人员又是如何做到重点防控?李智光指了指墙上的易家堤村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连心卡。

李智光告诉记者,按照赤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大年初一,易家堤村封村设卡,村与村之间实行物理阻隔,禁止村民出门、聚集、串门,不少党员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

据了解,柳山湖镇号召10个党支部,6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151名党员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