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写实】市发改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食供应充足

赤壁融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刘裕璋 张燕燕

“对重点单位和企业,一定要做到送货上门,争取全市粮食企业协同奋进,确保粮食有序供应。”2月4日,市发改局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工作队在赤壁市肖威米业加工厂摸底调查时说。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发改局迅速行动,细化职责分工,把每一项具体工作分解到岗位,确保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保障有力。


通过前期摸查,截至2月4日,全市粮食企业生产有序,粮油市场价格平稳,货源充足。全市大米库存量1631吨,面粉的库存量142吨、食用油库存量80.82吨,可满足居民12天的粮食供应。为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吃粮买得到”,赤壁市现已启动粮食应急点增供给,通过持续摸查,掌握全市粮食应急供应店的供应量,做到心中有数;主动服务粮食加工企业,力促企业开工生产保需求。自大年初一开始,市发改局走访全市5家粮食加工企业,确保5家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不休息,截至目前,5家企业已生产大米320万斤,为全市大米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积极与湖北省荆楚粮油有限公司沟通对接,做到需要面粉与食用油时,可随时增调分配;强化粮油价格监测。对全市粮食供应网点和部分超市粮油供应价格进行摸底调查,每天及时向省粮食局报送赤壁市每日粮油的销售量和库存量,确保在疫情期间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编辑: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