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赤壁市委市政府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近期,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到目前,国内已有多个省(区、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变化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令人揪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项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

赤壁临近武汉,面对疫情,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咸宁市工作要求,迅速反应,积极应对。成立了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了各项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目前,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21日,湖北省宣布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22日,湖北省政府发布《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出门戴口罩,不要不习惯;勤洗手,不要嫌麻烦;常通风,不要不当回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少去人多的地方,没有要紧的事不去武汉;不信谣,不传谣;如遇到头痛发热,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等等。

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病毒防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规范,过一个文明、健康、快乐、幸福的春节。

中共赤壁市委

赤壁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2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