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关于网传“我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情况通报

2020年1月21日,有网民在我市本地微信群转发信息,称“我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网友关注。

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1月17日、18日,市人民医院收治两例“病毒性肺炎”患者。接市人民医院报告后,我局立即安排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专家组及时对两名患者进行了会诊,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体征和实验室检查结果,两名患者暂不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标准。两名病毒性肺炎患者正在市人民医院治疗,病情稳定。截止目前,我市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病毒性肺炎可防可控,预防的有效措施包括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外出可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需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我局将及时向社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也请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关情况以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

赤壁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1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