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 赤壁在行动

赤壁融媒体记者 胡娟

1月15日,市妇联组织九雅女子学苑、市家调委、蒲圻办事处金鸡山社区、和尚岭社区、蒲纺工业园区桃花坪社区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湖北赤壁在行动”活动。

在蒲圻办事处和尚岭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特别邀请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应急救护专业老师、中国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高明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讲授家庭用电、交通、人身及防溺水安全等教育知识。高明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设置丰富的场景想象、小朋友现场参与心脏复苏术的操作方法等生动的讲授,受到儿童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深受启发和感动。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新书包和儿童图书、普法读本,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爱心和暖意。

据了解,由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自启动以来,赤壁市妇联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市民政局、九雅女子学苑、市家调委、社区及各位爱心人士、企业纷纷参与。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帮助广大儿童和家庭学习法治安全知识,树立良好家风,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假期,推动形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长效机制,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