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实验小学教师 余红艳

个人简介:

余红艳,女,中共党员,小学高级教师,1998年9月参加工作,2008年9月至今在赤璧市第二实验小学任教,自从教以来一直任教数学学科兼班主任工作。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先后荣获赤壁市优质课一等奖、咸宁市优质课二等奖;“一师一优课”晒课荣获赤壁市优课奖。参加赤壁市小学教学教师基本功比赛荣获一等奖;辅导学生参加奥数竞赛,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先后被评为赤壁市先进工作者;连续几年被学校评为教学模范,多次被评为校级模范班主任,所带班级被评为赤壁市五星级班。教学论文荣获咸宁市一等奖,教学案例获咸宁市一等奖,并入编《比教学访万家》文集。

工作职责:

爱心,细心,责任心是我的坚守。我始终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我愿意把自己的热情和爱化作一缕阳光,让每一粒种子都能生机勃勃的成长。我的教育目标是将学习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努力做到“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让自己安心。”

承诺内容:

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尊重家长,自尊自爱。

述职述廉:

寒来暑往,一学年的辛苦耕耘即将结束。回顾这学年,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上级领导安排,热爱、关心学生。教学上做到因材施教,同时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钻研教材,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一、思想素质方面

本人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热爱本职工作,恪尽职守,谦虚谨慎。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教书育人,树立教育观,为学生的主动发展夯实基础。

二、教育教学方面

在长期的教育实践工作中,我形成了创新、笃行、乐教的教学风格。课堂气氛民主,学生兴趣浓厚,教学质量良好。我的教学语言亲切、幽默充满智慧,以春风化雨的细腻滋润每个学生的心田。授课前,认真研读教材,把握知识的内在结构和外在。一个个活泼有趣的数学情境中,鼓励学生交流、分享、倾听、互助、反思,丰富了他们的情感体验,激发兴趣,树立信心,从而体现了数学的价值。

由于数学学科的特点,思维缜密、环环相扣,随着课程的加深,学困生会越来越多。针对这部分学生,我不强调、不放弃,不制造紧张气氛,让他们和大家有平等自由的学习空间。设计游戏激发兴趣、借助直观教具分解难度,师生、生生一对一讲解。最后,联系家长,为其树立端正的育儿理念,介绍科学方法,用教师的良好人格影响学生、家长。

三、班主任工作

我担任二(1)班班主任工作。在平时的班级管理工作中,经常在班内树立典型,鼓励表扬好的典范,观察他们的言行,走进孩子们中间,真诚地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精心去捕捉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哪怕是一点小小的进步;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利用晨训、班会、思品课抓住时机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处世。经过长时间的教育实践,我觉得德育工作是建立良好班风班貌的第一要素,不仅有利于班级建设,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如何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因此,我与学生的关系愈发和谐,他们愿意主动与我沟通。我常对孩子们说:“二(1)班应该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爱这个家。"作为这个家庭的家长,我奉献出了自己最热忱的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