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提前防范 助老百姓抵御寒冬

赤壁融媒体实习记者 陈铮

2019年,赤壁市受到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的影响较重,给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据气象观测,未来一周赤壁市将维持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度过“双节”,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12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为各乡镇紧急开展御寒救灾物资发放工作,发放棉衣、棉被、毛毯、绒衣4600余件套。

此次下拨的救灾物资主要用于帮助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的基本生活。物资发放保障重点,不搞平均分配,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示的发放程序,把救灾物资发放到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受灾群众手中。

2019年4月,赤壁市根据机构改革精神挂牌成立赤壁市应急管理局,负责水旱灾害防治、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等职能工作。一年来,该局落实主体职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全市各乡镇、办事处、街道、社区的受灾困难群众累计发放救灾物资近万件套,向上申请救灾资金1000万余元。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