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廉政文化新举措 “十进十建”进病房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陈影) 近日,在赤壁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医护人员同患者一同在观看廉政教育片。“将廉洁文化送到病房是创建廉洁社会单元,引导群众参与学习廉政文化的新举措。”赤壁市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这样介绍。

▲廉政微党课暨工休会现场

根据“十进十建”活动“一单位一亮点”建设要求,赤壁市人民医院结合工作实际,将24个临床科室每月在病房开展的“工休会”改为“廉政微党课暨工休会”,在原有健康教育、征求患者意见的基础上,增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等内容,采用PPT、微视频、互动问答等深入浅出、灵活易学的形式,组织吸引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共同参与。

“原来觉得法律法规挺难懂的,看了护士长播放的‘一图读懂《监察法》’,对监察机关及其职责讲得挺透彻,养病的同时还学了法律知识,蛮好的。”眼科患者陈元英谈起体会连连称道

通过群众讲、群众学、群众谈,赤壁市人民医院让廉政文化深入临床、深入病房、深入人心,在全院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廉政廉洁氛围。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