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纺工业园区: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今年以来,赤壁市委、市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1356”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布局,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蒲纺工业园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从招商到安商,为企业提供一条龙的优质服务,推动园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蒲纺工业园区依托优质资源和产业基础,积极主动作为,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实现双方合作共赢,推动了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吸引新企业入驻,蒲纺工业园区从强化基础建设着手,于2018年年初开始对蒲纺原纺织厂进行重新规划改造,不断强化道路、供水、供电、燃气、电信等基础配套建设,形成一个企业、资金、技术相对集中的创业基地。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上半年,赤壁市安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设PET瓶片生产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对PET矿泉水瓶进行回收加工,作为一种再生资源用于纺织、PET包装和环保建材板等生产原料。

目前,PET瓶片生产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厂房改造,新建的钢构厂房正在建设中,预计于9月底左右可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税收300万元以上,用工约50人。

引来了“金凤凰”,还得让他们安家落户、扎下根来。为此,蒲纺工业园区对新入驻的企业安排专人定点帮扶、做好服务,让他们专心组织生产。嘉兴市浩达箱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悦斌是从赤壁走出去的企业家,正是看中家乡优质的营商环境,于今年6月先期投资500万元,在蒲纺工业园区成立赤壁市华悦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助力园区企业做大做强,这是蒲纺工业园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的动力所在。为了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园区在配套设施的建设上毫不含糊,从细微之处为企业着想。湖北省泽瀚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注塑加工、模具、自动化设备设计与制造的厂家,入驻蒲纺工业园区两年多以来,项目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年创税金100万元以上,正计划将总部由东莞迁往蒲纺工业园区。在职员工150人左右。目前该公司产销两旺,随着公司生产销售不断向好,用工需求越来越大。

园区为了帮助他们企业改善生产经营环境,对创业基地内路面进行加宽刷黑,并对闲置建筑进行改造升级,改造成员工宿舍、食堂、超市,帮助企业留住员工,让企业安心扎根蒲纺工业园区,把企业做强做大。

目前,蒲纺创业基地项目已完成厂房内部改造、天然气接通、厂房屋面防漏维修、厂房立面改造、电力设施等为主要内容的一期工程。集体食堂、员工宿舍、消防、绿化等二期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蒲纺工业园区不断加快园区建设,持续强化产业链招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优势日益凸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有力推动了蒲纺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记者 丁铮铮)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