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大家”领导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题调研 扎实推进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

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相继下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部署,以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突出问题。赤壁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迅速安排部署,严格抓好贯彻落实。连日来,市“四大家”领导分别带领调研组深入所联系的乡镇(街道)所辖行政村(社区),围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专项整治重点项目进行调研,摸清各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初步确定整顿对象,提出整顿建议。

盛文军到赵李桥镇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题调研

以问题为导向 以整治为抓手 建强基层党组织 推动赵李桥镇各项工作迈上新高度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8月22日,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队深入赵李桥镇,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题调研。强调要把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重要任务来安排和推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治为抓手,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赵李桥镇各项工作迈上新高度。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市政协副主席万子贤参加。

▲盛文军与驻村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

调研过程中,盛文军一行先后深入赵李桥镇雷家桥村、伴旗山村、百花岭村等地,实地察看了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软弱涣散工作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提出整顿建议。

▲了解整治软弱涣散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盛文军在认真听取了赵李桥镇党委班子关于基层党建及软弱涣散整治情况的汇报后指出,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求,是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基层党建弱项和短板的重要内容。赵李桥镇要把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重要任务来安排和推进,先学起来、先动起来、先改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现场

盛文军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整治工作的精准性。要强化班子建设,实施“头雁”工程,培养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打造一批优秀的村支部书记队伍。要强化素质建设,加大干部群众教育和引导力度,推动基层整体素质不断提升。要强化活动载体,加快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配套,丰富活动内涵,使之真正成为服务党员和群众的空间和场所,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文军就相关工作提要求

盛文军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整治工作协同性。切实把整治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加大违纪违规打击处罚力度,坚持“打伞破网”,提升整治成效。要切实把整治工作与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不断加快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听民声、化民怨、解民难。

盛文军强调,要以整治为抓手,推动赵李桥镇各项工作迈上新高度。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污染防治方面,加大石灰窑、非煤矿山等整治力度,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在精准脱贫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要求,坚决落实“四摘四不摘”的指示精神,强化产业扶贫,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抓住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文化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召开的机遇,全面推进卓尔·羊楼洞古镇项目建设,将其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压倒性位置。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砖茶产业发源于斯、成长于斯、发达于斯,支持现代茶业主体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要在符合环保要求下,推动矿石产业提档升级。要因势利导,推动竹木市场规模化。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做好环境整治、污水治理等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面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抗旱减灾等工作,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开展持续有条不紊。

董方平到官塘驿镇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题调研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为为)8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到官塘驿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炎林参加。

▲董方平与党员群众代表交谈

董方平一行先后到官塘驿镇幸福堰村、张司边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交心谈心等方式,详细了解两村集体经济收益、村民生产生活、村下一步发展规划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董方平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董方平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董方平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组织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为人民群众服务,树立基层党支部威信;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加强村集体经济建设,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积极谋划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特色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要通过土地流转、村民入股、成立合作社等方式集中化、高效化充分利用好农业资源,做好农旅融合发展文章,做大做强农业资源经济附加值。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准定位,因地制宜制定各村合理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解决人民群众闹心事、烦心事,大力夯实民生基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要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队伍,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对准差距,按照问题清单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走访慰问贫困户

董方平一行还走访慰问官塘驿镇张司边村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

刘子恒到柳山湖镇专题调研 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整治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万菡)8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副市长黄佐财带队前往柳山湖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工作。

▲了解柳山湖镇各村“两委”班子现状

刘子恒、黄佐财一行先后前往柳山湖镇易家堤、团山等6个村,围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重点项目问题清单,通过深入实地察看、走访党员群众、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各村“两委”班子现状、村级管理及经济社会发展等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一起分析当前形势,找准问题根源,寻求解决办法。

▲会议现场

刘子恒对柳山湖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各基层组织要正视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子恒要求,要对照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专项整治重点项目问题清单,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各村党组织建设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透,全面排查认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并结合实际,按照“一村一策”要求制定好整顿方案。

刘子恒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整治重点,加强基层民主管理,落实基础保障,完善工作机制;要改进工作作风,抓好专项整治,实现标本兼治。

刘子恒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突出党组织在农村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强化对乡村振兴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统筹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动基层党建和经济、生态、文化、社会等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叶文华到车埠镇专题调研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为为)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带队到车埠镇盘石村、毕家村专题调研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工作。

▲叶文华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叶文华详细听取了两村发展情况和软弱涣散成因及整顿方案。目前,两村存在党组织凝聚力不强、存在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村集体经济相对较弱等情况。

叶文华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大力践行民主议事制度,切实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提升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以“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借助夜场会、屋场会等宣传方式,主动向群众宣传国家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强化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要主动解决党组织自身问题,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肃起来,党内活动开展起来,党员队伍凝聚起来,集体经济壮大起来,村级制度强化起来,服务本领提升起来,全面增强村党组织的向心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李满林调研指导蒲圻办事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工作

赤壁网消息(记者 张徐良)8月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满林前往蒲圻办事处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璇参加调研。

李满林一行先后前往蒲圻办事处陆水社区、望山社区、斋公岭社区,详细了解社区低保办理、养老保险办理、矛盾化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听取社区相关负责人汇报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基层干部一起查问题,谈整改。

李满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1356”战略布局的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坚定政治方向,主动担负起社区党员干部的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社区班子成员要从思想认识上、工作作风上、工作纪律上、工作方法上进行反思,把问题矛盾分类排队,解剖麻雀,先急后缓,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增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肩负起社区发展向上的责任;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干事创业,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形成合力、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落实上级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辖区项目建设服务;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制度,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制度管人、以法纪治人,增强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信心,切实改变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状况,为全市社区转变落后状态当表率,出先进经验。

市领导调研指导赤马港办事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李杰)8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锐金一行前往赤马港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工作。

▲座谈会现场

调研通过听汇报、看现场、解难题等方式,全面了解办事处干部结构、人口土地、集体收入、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与基层干部一起找原因、谈想法、谋整改、话发展。

洪金虎要求,要带好办事处班子队伍,抓好党建“龙头”,选好“一班之长”;要建好村级阵地,不断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搞好学习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标问题及其弱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念好发展真经,加强村(社区)发展内生动力,增加集体收入,发展民生民计;要结好全年之账,围绕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市领导调研指导神山镇文清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肖梦妮)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春德,副市长钱仕忠一行前往神山镇文清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工作。

在神山镇文清村党群服务中心,贺春德、钱仕忠一行围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重点项目问题清单,通过听取汇报、分组与群众谈心等方式,全面了解村级管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讨论研究解决方案。

贺春德、钱仕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有提高;要切实认真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把整治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迅速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到黄盖湖镇调研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铮铮 通讯员 廖媛媛)8月22日,副市长别华中一行到黄盖湖镇调研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工作。

▲别华中深入农户家中与村民拉家常

在黄盖咀村,别华中一行深入农户家中与村民拉家常,了解村民生活状况、经济收入、生产生活需求和对乡村发展的愿景,询问村两委班子工作开展等情况。

▲培训会现场

今年以来,黄盖湖镇党委全面深化村“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强化村级班子日常管理,大力抓好村“两委”成员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全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作用,多层次、多渠道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抓党员教育管理,抓发展党员工作,抓宣传阵地建设等措施,全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努力消除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

别华中要求,村“两委”要严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将责任扛在肩头;要明确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对标对表找差距,汲取教训守住底线,切实改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