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独好张司边

“我们有信心,来张司边的游客会越来越多。”8月19日,在送走一批来自江西的游客后,该村支书刘弄璋充满信心地说。

张司边村位于官塘驿镇东北部,村域面积13.6平方公里,森林面积2.3万亩,森林覆盖率85%以上,是个风景优美的林区村。作为湖北省美丽宜居示范乡村,张司边村依托古朴的村落、良好的生态,吸引了全国各地喜欢乡村风光的游客。特别是在导演张艺谋来到该村取景拍摄电影《影》之后,该村的美丽风光更是广为传播。

而该村更是抓住机遇,勇敢作为。“我们先后申报了张艺谋电影拍摄基地、竹林、溶洞、将军古道古学堂、旅游服务中心、石龙湾山庄、四季果园和越野车赛道、有机蔬菜基地、香猪、竹林鸡、山羊和肉牛特色养殖等项目,并邀请武汉科技大学做了乡村规划,该规划的完成将对张司边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刘弄璋介绍说。同时,他们也大力对外招商,吸引在外的成功人士回家创业。不久前,返乡创业的刘阳春的100亩蓝莓采摘果园、血桃采摘果园、佘群东石龙湾养生山庄、劲松合作社的四季果园的开园开业,商家游客纷沓而至,让张司边看到旅游效益的凸显。

如今,在村中心地段建设面积500平方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大楼和文化广场已竣工并投入使用、12公里的村级道路全部硬化,生态观光规模农业、渔业特色养殖获得的人均纯收入达7500元。中国第五批传统村落、湖北省绿色生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也落户该村,而该村丰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也饱受艺术家青睐,湖北省文联及多个艺术团体、单位挂牌,将该村做为创作基地。


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张司边村人自强不息,用勤劳和智慧,正一步步开创着张司边村美好的未来。(记者 张升明 通讯员 王文海 但汉骞)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