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医生】张芳清:苟利病患生死以 岂因福祸避趋之

面对非典,他身先士卒;面对结核病,他从不畏惧。每当疫情发生时,他总是奔赴在医疗最前线,用双手书写他的平凡生涯。“苟利病患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这是对一个感染科医生的工作写照,这是他的决心,也是他的坚守。他就是赤壁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芳清。

▲张芳清(右一)为患者诊治

方先生是一位肺癌患者,伴有术后合并双肺结核病,经常出现呼吸困难、紫绀及触发痰阻等情况,身体倍受煎熬。起初他对感染科的医护人员非常不信任,认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想放弃治疗。张芳清了解情况后,对其细心照料,并告诉他肺癌虽然无法根治,但只要积极配合治疗,还是可以延长寿命的。通过耐心的劝导,方先生放下心中的顾虑,开始接受治疗,身体状况也一天比一天好。

作为感染科的主任,张芳清带领全体科室医护人员,以病人为中心,视质量为生命,克难奋进,全面提高医院感染疾病诊疗水平,让病人得到有效治疗。由于业务水平过硬,管理到位,近年来科室没有出现一起医疗事故,其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科室也被评为咸宁市结核防治先进单位。

在感染科的岗位上,张芳清一干就是15年。在患者眼中他工作负责、态度和善,在同事眼中他风趣幽默、恪尽职守。作为一名基层医生,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着护佑健康的职责,得到了同事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时间是最能检验工作的标准,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一线。这是一个医生对自己职业的坚守,更是张芳清对每一位患者的责任。他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人生追求——筑起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记者 肖天胜)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