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闻出版广电发展中心调研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传播力建设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聂爱阳)8月12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新春带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力调研”项目组,对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传播力建设进行调研。



▲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力”界定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资源深度融合形成的传播合力,主要是指传播能力和传播效果,集中体现为“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这与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一直以来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总目标,探索媒体融合改革发展过程深度契合。

▲参观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一中心•八平台”基本构架展示大厅

座谈会上,调研组从“传播能力”和“传播效果”两个维度,以问卷的形式对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传播力进行考量,并从政策支持、组织架构、机制建设,从业者情况及人才保障、经营模式等方面对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发展预期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

▲在调度指挥中心了解新闻产品生产流程

调研组重点关注了赤壁市媒体融合改革发展过程从业者角色的转变,编辑、记者、主持人代表从岗位异动、岗位要求、思想动态由“物理”向“化学”转变的深刻体会等进行了交流。

▲参观双微矩阵编辑制作部

就融媒体中心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彭志刚从队伍进与留、机制保障与激励、资源与平台共享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融媒体编辑中心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赤壁市融媒体中心(赤壁广播电视台)“一中心•八平台”基本构架展示大厅、调度指挥中心、大采访中心、大编辑中心,观看了赤壁市媒体融合改革发展宣传片,详细了解赤壁市融媒体中心“策采编播”流程、云上赤壁“新闻+政务+服务”运行服务模式、“赤壁双微矩阵”平台发展情况,以及融媒体中心统一办公,面对面编辑,多媒体协作等情况。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