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董方平调研市发改局、住建局“十四五”项目库策划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王莹)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盛文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调研市发改局、住建局“十四五”项目库策划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副市长别华中参加。

▲会议现场

盛文军、董方平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关于“十四五”项目库策划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等工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就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反映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意见。

盛文军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对赤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顶层研究,严格按照中央政策导向和时间节点,结合赤壁实际,又好又快地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以县域经济考核指标为指挥棒,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经济指标完成的政治责任。要加快研究构建赤壁市现代经济体系,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赤壁市一、二、三产协调发展。要着力打造培养一批项目专家、研究团队,定期开展会商研究,为赤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盛文军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盛文军要求,要科学系统地谋划推动“四库”建设。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结合中央政策和赤壁实际,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系统谋划“重大项目库”建设。要加大“储备库”建设,按照“政策可准入、发展可持续、资金可获得、项目可落地”的原则,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不断发展壮大“建设库”,推进在建项目顺利实施。要提高项目转化率,不断夯实“达效库”。

就市发改局、市住建局下阶段工作,盛文军强调,市发改局是全市宏观经济主管局,要在项目增资上发挥引领作用;要全面调度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招投标和工程管理验收工作;要加大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要根据业务需要不断调整内生机构。市住建局作为城市的“内当家”,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城市空间、城市安全、城市品质等方面深度研究策划,谋划部署工作;要切实担负起城市经济牵头管总职责,严格按照“1356”产业与区域发展战略布局中“一城为核”安排部署,不断做大做强主城区,坚定不移推进中等城市建设步伐。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董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方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放眼全国和区域发展,结合赤壁实际,确保项目谋划格局更大、视野更开阔。要系统谋划项目,转变思想观念,通过把文化、旅游等融入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项目内涵,打造更多精品亮点工程。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着力培养一批专家团队,打造发展“智库”。要对标对表谋划项目,按照国家政策导向和省、咸宁市考核要求,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