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亮相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

3月21日至23日,2019年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在北京召开,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作为湖北省唯一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参加了此次展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巡展,在湖北展区对长江云、云上赤壁建设成果给予肯定。


CCBN2019简介


作为全球知名的广播影视技术设备展览会, CCBN2019覆盖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2个展馆和1个室外展场,展出面积约60000平米。

展会全面展示了广播电视行业采集制作、集成播控、传输覆盖、运营管理、终端服务等各类技术设备和创新应用,以及新媒体、网络视听、电影、信息化视听、数字出版、通信、IT、电子等创新技术产品与融合应用。

CCBN2019主题为:“融合引领视界 智慧连接未来”。本届展会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作为中宣部重点联系推进示范点之一备受关注。展会期间,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向嘉宾详细介绍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及云上赤壁运营情况,吸引参观者驻足。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殷汝涛莅临展台指导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简介


2018年7月23日,赤壁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管理运营赤壁电视台、赤壁人民广播电台、今日赤壁报、赤壁网、赤壁政府网、赤壁手机报、云上赤壁客户端、赤壁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8个媒体平台。目前,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一中心八平台”媒体融合改革成效初显。

主流思想阵地在赤壁逐步迈向舆论引导高地。目前,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已被中宣部确定为重点联系推进示范点之一,并参与了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规范要求》等两个“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是全国2000多个县市区中仅有的3家县级媒体之一。


云上赤壁简介


云上赤壁APP于2016年9月28日正式上线,是由赤壁市委市政府主管,赤壁市委宣传部主办,赤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咸宁市首个移动客户端。

云上赤壁APP是依托长江云平台建立的,具备移动政务新媒体产品的快速生成和汇聚、新闻宣传与舆论管理、信息共享、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2018年,“云上赤壁”的阅读指数、用户活跃指数、用户增长指数、新闻宣传、直播活动等五项指标均长期位于全省103个县级客户端前列,年底考核在县级云上系列客户端中,以综合表现第一的成绩获得了2018年度长江云平台最佳运营单位的荣誉称号。

放一波图,

大家感受一下现场的火热气氛~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