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大家”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三个规定”大宣讲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李也

6月10日下午,赤壁市开展市“四大家”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三个规定”大宣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出席,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主持。邀请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何炳南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从“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典型案例和贯彻要求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生动系统地解读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如何更好地落实“三个规定”提出明确要求,为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处罚措施,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提供指引。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全面推动“三个规定”的机制落地生根。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遵守“三个规定”明确的“禁令”、划定的“红线”。要学用结合抓落实,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集中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