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召开蒲圻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文史宗教调研座谈会

赤壁融媒体实习记者 昌文

6月29日,市政协在蒲圻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召开蒲圻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文史宗教调研座谈会,围绕赤壁市蒲圻古城规划设计建言献策并安排下阶段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欧阳萍参加。

会上介绍了蒲圻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文史宗教,政协委员、专家和相关市直部门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蒲圻古城规划设计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的热烈讨论为蒲圻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后期更具系统性的规划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思路。

会议要求,古城规划设计要以传统民间文化为出发点,既要聚集正能量精神内涵又要具有教育、启发下一代的功能;既要立足文史、尊重历史,又要具有超前思维,在古人的智慧中寻找灵感,让公众更深入的感受蒲圻古城历史文化的魅力所在。蒲圻古城规划设计出来后还将开展一系列征求意见的讨论活动,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的同志要继续保持对古城开发的关注,继续收集古城相关的文史资料。

审核:宋少琴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